Castor_Klose:

你是不是在逞强?

在刚说完那些话之后,仿佛是为了嘲笑你还不够倒霉,伤病又来拜访你了。是不是10年那几乎让你抱憾的背伤?是不是拜仁时期那迫使你提前告别赛季的脚踝伤?是不是你的膝盖你的大腿你经历过腥风血雨的某一条韧带终于又承受不住所以你不得不坐上了看台?

你是不是在逞强?

我如今才知道,梅苏特说“不受伤、打主力、拿冠军”是多么简单却又不容易实现的愿望。你明明可以就此引退,安安心心和一直在等你的人去靠教练证,却非要继续在球场上发光发热进球助攻,可是谁会念着你的好呢?他们都想要有效率的立刻见效的前锋,他们不给你调整的时间,他们一个个儿地说你老了已经不能为球队效力了。你真傻呀。

你是不是在逞强?

足球对于你来说是一个梦想,于是你完成了四届世界杯终于带回来大力神杯;足球对于你来说是一个爱好,于是你在其他前锋早就挂靴归隐的年纪里仍然在锋线上奋斗;足球对于你来说是一个习惯,于是你拒绝坐在板凳上驳斥那些高薪养老轮希望能够在熟悉的地方第三次起飞。

你是不是在逞强?

我总以为你如此做法不只是简单地出于敬业精神。我知道你务求完美,我知道你严于律己,我知道你永不停步——这些我们都知道,所有看着你的人都知道。可我总觉得在那些坚持背后是其他什么在促使你往前跑,好像你还有没有完成的夙愿。可那是什么呢?你似乎总在说,时间不多了,我要完成它,在那个时刻来临之前我绝不会离开这里。十多年里你的相貌在改变你的身量在改变你的性格在改变你的声音在改变,但你的眼睛没有变化,仍旧是那倔强的绿色,仍然倒映着澄明的赤子的心。

你不知道我们并不在乎你能踢多久,能进多少球,能再拿多少荣誉。

那已经不重要了,米洛。

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你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的牵念,是我们臆想之中的恋人,而现在你是我们的家人。

没有人看到自己的亲人受伤而不感到难过。

我们知道你永远不会停下脚步,我们知道你的梦想永远不会熄灭。我们知道你的倔强,你的坚持,你的强悍——但米洛,我们只希望你能够走过幸福美满的一生,不要带着一身累累伤痕,不要带着任何怨言和任何遗憾。

你在那次访谈里的姿态近似于决绝。那让我想起了在遥远的02年的你。无所畏惧,无所隐瞒。世界冠军不是万能的,没有谁总会一帆风顺。我不知道你现在的期盼是什么——踢高水平的足球?一直享受足球?又或者,不想离开绿茵场?可无论是什么,他们的前置条件都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米洛,你的伤,会困扰你,成为你的负累。所以,安心养伤,快些好起来吧。

如果在意大利待得不开心了,记得回家来。

如果在拉齐奥觉得不被喜欢了,记得有我们。

我为你祈祷,米洛,我为你祈祷。

全知全能的父会赐福于勤勉的人,那些正直善良的人们,终将得报。

我从未像此刻这般庆幸我能够为你祈祷。

你是不是在逞强?

不,米洛,你本身已足够强大,全世界都聆听你的名,全世界都知晓你的心。你无须逞强。你的信徒奉你之名为信念,而有一日,你也将得偿所愿,无论为何。

我爱你,米洛,我们都爱你。

若你能感知到,请早日康复。

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健康的你继续往前奔跑。


评论
热度 ( 42 )

© 南薰 | Powered by LOFTER